【隐玉*启月】错付 第一章 与君相决绝

写在前面的话

其实我想说这不是虐文,但是总是要铺垫才行,所以前面还是虐

前世今生梗或是平行宇宙梗,还没有想好,反正是隐玉、启月交叉写,所以今天是隐玉

看我昵称就知我是谁的亲妈,所以爱男主的对不起了

自己写文的好处就在于我想怎样就怎样,你们没办法,嘚瑟脸

Anyway, 以下是正文,上班狗回家怒写2千多字,文笔废,大家看着玩耍玩耍吧

请接《蜀山》第53集,既然是同人剧情肯定会编,而且我懒,人物删减了

另外,比起剧里的卡子,玉簪更好,所以改了

作者最大,么么哒
-----------我是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章 与君相决绝

“我娶他为妻。”

“丁隐你说什么?”

“青云被下了诅咒,我不能见死不救,我一定要救他。”

玉儿有些恍惚,身形一晃。五鬼见此,一阵心疼,伸手要来扶玉儿。玉儿却闪身向前一步,死死望着丁隐,只喃喃道:“丁隐,你当真要娶她?!”

“是。”丁隐面色平淡,眼内却是满满心伤。

玉儿问出那句话时,心下其实也知晓丁隐的答复,与其说是问,倒不如说是惶恐之下的喃喃自语。玉儿只觉寒意自胸口散至四肢,西域本是极热,她却如坠冰窟,喉内热血翻涌似要呕出。

丁隐见玉儿脸色惨白,双唇紧抿,眼神恻然,似是瞬间便要倒下,不禁亦向前一步,抬手欲揽玉儿,却终是一顿,颓然放下。

玉儿看着他的动作,痛极反笑:“丁隐,你既要讲义。我不该,亦不能拦你。但是……”她似是呼吸不畅,顿了一顿,“念及你我以往情分,你可否应我三件事?”

丁隐默然点头。

“如此,甚好。”玉儿倏然一笑。她笑得极美,身边的五鬼却只觉凄然,恨不得掩去这笑,只求她痛痛快快哭一场。

“当日,山寨之中你我虽未完礼,但毕竟拜过天地。自古为人妻者当大度,然玉无心出身魔宗,自幼顽劣,只求一生一世一双人,善妒失德,做不了那娥皇女英。而青云家世清白,又是蜀山名门正派弟子,本就当嫁一良人为妻,一生平顺。今日因着诅咒,事且从权,八抬大轿之礼定是难全,至少这身份不能辱没了她。本是我失德,一纸休书当以足够,却是我厚颜,这第一件事就是请你与我和离。”

丁隐未想到玉儿会说出此话,心底一阵钝痛,眼神一暗道:“玉儿,是我负你在先,这休书要写也是应该由你写给我,你又何必……”

“还是先听我说完这三件事吧!”玉儿打断丁隐,脸上的笑意未改。虽说是笑,却让人悲从中来,“如今你身体无恙,赤魂石也仅剩部分,想来也并不难取出,这第二件事就是将这赤魂石给我。”

紫英听到这话急道:“丁隐,剩下的赤魂石万不可给她……”

紫英还想说什么,丁隐却伸手一拦,痴痴望着玉儿:“本是我负你,待我解了青云的诅咒,你就是要我的性命,我亦不会有半个不字。但如今公孙无我势大,这赤魂石我却万万不能给你。”

玉儿神色未变,只一叹道:“既是如此,我也不该难为你。只是这第三件事,万望你别再拒绝。”她低头深吸一口气,再抬头时,一双美目紧紧盯着丁隐地双眼,慢慢念道:“丁隐,自今日起,你我死生不复相见。”

丁隐闻此言,故作平淡的面具似有了裂痕,脸上的血色被裂痕中渗出的浓郁悲伤淹没。他觉得似是身处旷野,仅有他与玉儿立于其中,而他更失了听觉,只见玉儿双唇一张一合,竟是听不清她在说什么。看她右手拿着当日山寨婚礼上自己还送于她的玉簪,似是使了内力。丁隐已然明白她要做什么,却如鲠在喉,半点声响也发不出。只见那玉簪自她松开的玉手滑下,已碎成2段。丁隐望着那玉簪落地,胸内一阵血气翻涌,却让他生生压了回去。碎玉落地,声音清脆至极。丁隐弯腰欲捡,有人伸手拦住了他的动作,他木然抬头,只见玉儿双唇开阖,他皱了皱眉,总算听清“我玉无心愿丁隐与青云百年好合,白头偕老。”伴着这句话,只见她唇边的笑如开到荼蘼的花,盛极过后既是终了,他心下怯极,仿佛下一瞬,她便要消失。他脸色凄惶,伸手想要拉住她,却是连她的衣角都未曾抓到。玉儿早已使了轻功,几步之间就离了众人所在的院子。

五鬼本就见不得玉儿伤心,此时更是怒极,突然给了丁隐一掌。岂料丁隐心志全灰,竟半点儿未躲,结结实实挨了这一掌,当下吐出一口血来。张馅饼、紫英为玉儿行为所惊,方反应过来,急忙挡于丁隐身前,以防五鬼后招。五鬼却不恋战,只恨恨骂道:“丁隐,我求之不得,你却不知爱惜。若不是知她舍不得,我必不会放过你。”旋即向着玉儿离去的方向追去。

张馅饼和紫英见五鬼离去,回身查验丁隐的伤势。丁隐却挡开二人,右手扶着胸口,似是要走回刚刚站立的位置。张馅饼再次挡在丁隐身前,丁隐也不看他,眼睛越过他望向地上已碎裂多节的玉簪,机械地念道:“让开。”张馅饼顺着丁隐的目光,方才明白丁隐意图,闪身让开,拉住一边以为丁隐要去追玉儿而阻拦的紫英。丁隐从怀里掏出一方手帕,弯腰将已碎裂多节的玉簪小心拾起包好,复揣入怀中。

紫英对丁隐、玉儿之事也不是全然不知,心下虽惋惜,但毕竟更为看重师妹青云的安危,狠心道:“丁隐,我知你心下难受。玉姑娘今日之言不过是气头上的话,他日你们二人坐下好好说开,也并非全然不能解。但青云,青云她等不起!”

丁隐只觉得紫英在说一个天大的笑话,玉儿此番决绝,哪里还会回头。此前誓言犹在耳,自己却如此相负,怎还有颜面去寻她。他惨然道:“你不必忧心,我已决心要救青云。就请你们二位安排,今晚我便与青云成亲。”

玉儿虽比五鬼先行离去,奈何她伤心至极,五内郁结,真气运行不畅,竟从空中跌落下来。虽未到一丈高度,她因着心神不宁,也不记得要调整下落的姿势,摔得不轻。然而,她并不在意,勉力站起,发觉左腿似是使不上劲,又跌回地上。玉儿苦笑道:“玉无心啊,玉无心啊,一向自诩武功高强,想不到连基本的轻功都使不好,竟跌断了腿。不过倒也不觉得的疼。”

五鬼追至此处,见玉儿背靠树干,脸上、手上都有些许擦伤,心下一痛,单膝跪在玉儿身边,一脸忧心道:“玉儿,你这又是何苦?”

玉儿咧咧嘴想是要扯出个笑容。

五鬼脸色郁郁,说道:“你别笑了,我宁愿你现在大哭一场。”

玉儿愣了愣,复又笑道:“五鬼,我哭不出来,竟只想笑,你说荒唐不荒唐?”

“你……”五鬼听玉儿如此回答,张张嘴却不知该如何劝解。

玉儿并不在意,只道:“五鬼,有件事不得不拜托你去做。”

“玉儿,你尽管开口,你想要的,我五鬼就是拼了命也要为你取到。”五鬼眼神灼灼地望着玉儿。

“命就不必了。”玉儿摇摇头,“你只需帮我把丁隐的赤魂石取来即可。如今青云昏迷不醒,丁隐定是等不得,今晚必与她成亲。你待他睡去,将赤魂石取出即可。”

“好。”五鬼巴不得好好折磨丁隐,爽快应了。

玉儿瞧见五鬼神色,知他必会借此为难丁隐,便又道:“我与丁隐从今日起已无瓜葛。本是我相中了丁隐,当日我在伏魔谷也曾言明,若他日丁隐负我,也只是我玉无心看错了人,半点怨不得他人。我既已决定与他死生不复相见,自是不能前去取赤魂石。你若借取石伤他,你我也就此别过。”

五鬼虽恼恨,却怎舍得玉儿,只得闷声应下。

玉儿似松了口气,淡淡一笑,“即应了我,便先扶我寻个歇脚处。我左腿似是断了,起不来。”

“你怎么不早说!”五鬼慌忙检查了玉儿的左腿,“确是断了,你也真是……”心神一转却明了玉儿本来轻功极好,定是伤心而至气息不稳,跌了下来,怪她不小心的话便半句也说不出口了。只是暗自生气,将玉儿扶起,抬手就要抱起玉儿。

玉儿闪身一躲,险些跌倒。五鬼赶紧伸手扶住,知晓自己若再试图抱她,她必是不许,再为此伤到,更是辛苦,便不再试图抱她,只是扶着她,缓步前行。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4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ss赵的迷妹 | Powered by LOFTER